close

日本自助旅行-20141125-01.jpg

11月底和二姐八天的日本國之旅超有趣,就稱呼此趟旅程為【東京Tokyo大放空x小旅行】吧!
出國前整裡的行程就是下面這張表格,一整個就是非常愛護地球的簡約。
這次日本行二姐跟我說:「這次的行程都交給妳安排阿~我要去放空的!」
我: 「喔~那要找什麼?妳有要去哪嗎?」
姐: 「我只有想去明治神宮,然後沒有其他的了~就去放空!
反正妳就大景點排出來,房間訂一訂就好了~」
老實說,其實我也想放空。Σ(゚д゚lll)
行前的工作除了買機票,就只先訂了住的地方和迪士尼&三鷹美術館的門票。
看到行程表的捧友都覺得行程整個太輕便了!( ◔ ౪◔)
出國前抱持著以下的東西/事項ok,就可以安心出門了...!*。٩(ˊᗜˋ*)و✧

 

☑護照
☑機票 
☑錢包
☑飯店&民宿訂房
☑迪士尼門票
☑三鷹美術館門票

哈,真的每天都發生好多好多新鮮事,讓我來從頭說起吧~
第一天搭晚上六點多的飛機,我們三點多出發先到松山機場附近找我姐的在旅行社工作的同學~
她看到我的行程表覺得實在太少了~她人很好心立馬幫我惡補一番! •̀ _ •́
當然很多聽得清清楚楚~有的也是一知半解~>///<

 

日本自助旅行-20141125-02-松山機場.jpg

因為二姐之前是在旅遊業工作,到機場後也整個老神在在。
這次是我第二次要踏出家門而已,一路上就是超級好奇寶寶,看到什麼都覺得超新鮮~(≧∀≦)
發現報到可以用"自助報到機台服務",咻~咻~咻~一下子就報到完畢,實在太神奇了!
自助報到機一開始有兩個選項可以選
1.掃描旅行證件=>只要把護照依說明放進去掃描,就會問需要不需要換座位=>確認後會顯是報到成功
2.輸入旅行資料=>要輸入名字(忘了是不是還需要其他資料了)把護照依說明放進去掃描,就會問需要不需要換座位=>確認後會顯是報到成功
((因為我倆都是第一次用自助報到機,所以好奇兩個選項有什麼不一樣,所以我們兩個都有試...XD 大家應該可以發現一開始直接掃描護照是最快的!))

 日本自助旅行-20141125-03-松山自助報到機.jpg

早就知道到松山機場不大,所以已經有做好心理準備了~
哈哈哈~果然是小小的,不過該有的也差不多都有了!

日本自助旅行-20141125-04-松山機場.jpg

上了飛機,吃完餐後,我就徹底的昏睡,醒過來沒多久就要飛機就要降落羽田機場了。感覺三個多小時的飛行,好像也沒想像中那麼久,到機場也快十點了。

日本自助旅行-20141125-05-羽田機場.jpg

有聽在日本的朋友說我們到的這天剛好天氣轉涼,一下飛機就看到窗外漂著雨,還好在機場裡還感覺不到寒風。然後剛下飛機~落俗套還是要先來自拍一下!!(´ー`)y

 日本自助旅行-20141125-06-羽田機場合照.jpg  

踏出出境大廳後沿著指標往乘坐電車的方向邁進~
姐: 我們要搭到哪?
我: 濱松町,妳會買票嗎?
姐: 不就按一按就好了!!應該不會很難吧!
我: 喔~我也覺得! (大放空)
想不到我們一到自動售票機前就跌倒卡關了!!!
因為上面都日文,都看不懂~
後來隔壁一位買票的大哥大概看不下去了,主動跟我們說右上角可以選擇語言!
不久又有位站務人員主來協助我們,我們的買票驚魂才告一段落!
老實說~買票真的沒那麼難,但是我們真的卡蠻久的!
後來上網查,羽田機場網站都有把怎麼買票的影片教學拍的很清楚~
只能說,看不懂日文真的不要太靠勢(台),還是得看一下教學!
網站寫的超貼心,連"怎麼走過去月台!!就是連怎麼走過去月台!!"都有影片可以看!!!

*羽田機場網站: http://www.haneda-tokyo-access.com/tc/

*羽田機場教學影片: http://www.haneda-tokyo-access.com/tc/movie/index.html#Stationandservice

日本自助旅行-20141125-11

經過一開始的購票驚魂,我們"順利"的買到票,也順利的抵達濱松町。
姐: 我們要往哪走?
我: 我有地圖!蠻近的,拐幾個彎就到了!
姐: 要從哪個出口?
我: ...(°Д°) 讓我來問問站務人員好了!(快馬加鞭
姐:...恩...。
和美麗的站務小姐糾纏一番,她跟我們說往南口。
好~~~不容易找到南口發現它關起來了!沒錯...它關起來了!( ´•̥̥̥ω•̥̥̥` )
後來只好找了一個可以進出的門,先脫離車站。
姐: 那現在往哪?
我: 我也不知道耶,要看一下或問路人。
姐: 那麼晚了哪有人可以問! 又下雨!!!坐計程車好了啦!!!

[場景跳到計程車上]
姐: 妳跟她說我們要去哪
我: Tokyo Grand Hotel
司機大伯: ...わかりません (我不知道)
[我心裡真是悲喜交加,難得有句日文聽懂,但聽到司機說不知道也是囧囧]
姐: (拿出手機打飯店名稱) this
司機大伯: ...(疑惑)
姐: 妳把地址給他看!還是地圖給他看!
我:(翻翻翻翻翻翻....拿出一張大地圖,在昏暗的光線裡,指著一個小點點!) this
司機大伯: ...(推推老花眼鏡,眨眨眼,搖搖頭似乎在說字太小看不清楚)
我: (嘗試用日文發音) Tokyo 股藍鬥 侯鐵路
司機大伯: (表情看起來靈光乍現,似乎在綜合以上的資料後,搜尋到我們在表達的意思了!!!) OKOK!!!
司機大伯就開始開車了~
我: (對著姐)妳覺得他真的知道我們要去哪嗎?
姐: 應該災吧!!!!(台)不然怎麼辦! 妳要好好把路記熟喔!!! 〠_〠
我: 喔...。

突然覺得還好人有頭髮,不然我想姐的眼珠子大概對我都要翻到後腦勺了~(*ΦωΦ)ツ
一波好多折,終於~~~終於,花了五分鐘跟司機說地點和計程車費大概¥750,平安抵達我們要住的飯店!(發煙火!!!)
真的離車站還蠻近的,走路10分鐘左右可到。

 日本自助旅行-20141125-07-東京大飯店4.jpg

飯店外面看起來就一般商務旅館,內部感覺有點老老的,但是沒什麼霉味,整體算蠻乾淨的!
Hotels.com上訂房,兩個晚上在加上8%的稅後是NT$5800左右,一晚平均$2900不含早餐 (要早餐需要另加費用)。

日本自助旅行-20141125-08-東京大飯店.jpg

房間冰箱裡也有需要收費的Mini bar。

日本自助旅行-20141125-09-東京大飯店3.jpg

日本自助旅行-20141125-10-東京大飯店2.jpg  

大致上都安頓好,頓時覺得有點興奮(出國前心情很平靜),
等著迎接隔天去迪士尼的大日子!!!☆,:*:‧\(´^ิ౪^ิ)/‧:*‧°☆*

arrow
arrow

    納塔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