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什麼會想去彩虹眷村? 一開始看到朋友的相簿裡有個五彩繽紛的地方,所以就很好奇的問了那到底是什麼地方,才知道那就是近來聲名遠播的彩虹眷村! 彩虹眷村,在台中南屯,距離王田交流道大概20分鐘左右! :) 彩虹眷村是在個小巷子裡,巷子外頭有幾攤賣狀元糕、大腸包小腸的攤販,附近有座小公園,道路一旁的小告示牌貼心地指引著走向彩色世界的方向─"彩虹村"

 

要走進眷村之前,巷子口有個大水溝,還有個招呼站,

不過我猜想這個應該是以前的站牌了吧,我喜歡這樣子的畫面!

牆邊開始出現彩繪的磚瓦,而且地上也鋪滿小花兒~

 

地上寫著"出入平安",讓人感覺心情很好,似乎一來就收到滿溢的祝福!GOOD! :P

我喜歡這架小飛機 ^^

團團圓圓~是兩隻小貓熊祝福著平安!

通往爺爺家的小巷,五彩繽紛的~:D

創作出彩虹新村的黃爺爺家,門口有個小箱子讓大家隨意贊助~

爺爺畫的那麼認真,去了一定要小小贊助一下的啦!!! :D

    

 

牆邊地上都是一些吉利話,所以讓人也感受到一股暖意湧上來。

門口擺放著之前黃爺爺辦個展的海報(有人主動幫爺爺辦個展)。

 

 

 

我喜歡在屋簷下的字句,"有原來相會,地好出黃金,命長百歲福...":)

 

一邊是彩繪的眷村,一邊是圍起來要施工的工地,一步之間劃開的是兩個不同的世界。

很漂亮、很繽紛、很多人,我也是其中一個人,但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嘈雜,是對住戶帶來不少商機,相對之下應該也很多困擾。去過之後發現,因為這個地方並尚未由政府規劃成觀光景點,所以周邊也沒有配套措施,看到有遊客將吃完的瓶瓶罐罐亂丟地上就走人,真的很過分...。 -_-|||看到有人直接開門就往人家家裡頭走,可能是可以進去吧?!(我也不清楚) 不過我覺得連在門口問聲好,就直接拉開門往裡頭鑽,似乎不大禮貌勒...:"(不經意還有聽到AB兩人的對話,

A:來來來!拍張照!

B:(大聲喊)就這,這有啥好拍的"

挖勒... 我真的覺得要講這種話就甭來了吧! =_=;

  

連圍在工地周圍的鐵皮也有彩繪喔,超酷! :P

 

是我見過最彩色的水溝蓋了。XD

彩虹眷村,我想它不該只是個一閃即逝的拍照景點,它也訴說著一個人如何表達對自己居住的地方滿滿的愛,用畫筆、用色彩勾勒出一片彩虹天地。希望,政府在答應不拆除之後,可以好好規劃這裡,如果可以將其做成彩虹公園,裡頭都是讓黃爺爺的一筆一畫來彩繪,或是提供空間讓民眾發揮創意,那應該會很有趣味吧!希望,不要讓它變黑白,要給它一直彩色下去啦~!!不要讓一切只是選舉的芭樂票,希望政府以後更用心維護囉! :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納塔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